当前位置 > 首页  办事指南2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 点击数: 10     发布时间: 2023-07-04

    73日下午,我院于东操足球场举办了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参本次动员大会的有福州市鼓楼区人武部政科科长兼军训团参谋长江海涛科长,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军训团政委雷晓明老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军训团政治部主任朱剑雄老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保卫部主任兼军训团副参谋长陈明文老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各系团委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

    


    首先进行大会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慷慨激昂的歌声展现出至诚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接着进行大会的第二项议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军训团政委雷晓明老师进行讲话,阐述了本次军训的目的、意义和具体任务,通过本次军训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组织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并对此提出了如下几点要求:第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投身到军事训练中去;第二,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第三,讲文明、讲卫生、讲礼貌,除陋习,树新风。

    随后进行大会的第三项议程,由福州市鼓楼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兼军训团参谋长江海涛科长,简要介绍了军队的优良传统教育,对下步的军训生活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发扬知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二是要培养令行禁止的良好习惯,三是增强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最后进行大会的第四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团结就是力量》歌曲,动员大会拉下帷幕,我院新生为期七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2022级新生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学习军人的优秀作风,陶冶情操、磨砺意志、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育优秀的道德品质,掌握精湛的专业技能,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联系电话:0591- 管理登录